close

哇!一看又是一個多月沒來更新,真的很抱歉!

最近雜事一大堆,工作也是多到爆漿,外加準備工作的時間也加倍,一天24小時真的覺得不夠用。真希望有72小時啊...

工作的事情就不抱怨了,反正就是那樣,只能好好打拼啦。

 

不過最近接到一個讓我蠻高興的工作。就是...我要協助「海角七號」的導演魏德聖先生,拍攝他的下一部電影「塞德克巴萊」。

雖然說要協助,但是並不是在劇中演出,而是幫劇組找資料,並且提供資料。至於是什麼樣的資料呢?就是日軍的資料了。

大家都知道我本身收藏了很多日軍的東西,包括槍枝武器、裝備、衣服、書籍文獻資料,這些東西就能派上用場了。

 

話說這也是個很偶然的機會。上個月的端午連假期間,天生射手雜誌社在三重舉辦軍品展,我也依照慣例到現場去協助日本廠商。到了最後一天,有家日本廠商有事先回日本,為了避免攤位空著不好看,於是就跟主辦單位商量,讓我利用空的攤位展示日軍的裝備。就在我幫日本廠商做翻譯時,突然有人跑來找我說有人在攤位前想問關於日軍裝備的問題,我立刻趕到。當時我看到的是兩位女孩子。當初我以為這兩位小姐可能是要做軍訓作業的學生,想問一些比較表面上的問題。但是聽到他們的問題,我真的嚇了一跳...

「你這套軍服是二次大戰時期的吧?應該跟1930年代的不同吧?」、「1930年代作戰的時候,阿兵哥戴盤帽還是戴鋼盔由誰來決定?」、「二次大戰的裝備跟1930年代有什麼不同?」、「你有明治時代日軍的資料嗎?」...每一個問題都很深入,可以說是要對這方面有點涉獵的人才會去問的問題。當下我帶著訝異的感覺一一回答。後來一問之下,才知道原來這兩位是魏德聖導演劇組的工作人員,目前正在為了籌拍新片「賽德克巴萊」尋找日軍的資料,但苦於找不到詳盡的資料,所以就來軍品展會場碰碰運氣,看能不能找到什麼,結果就找到我的攤位了。既然劇組這麼有心的想完整重現日軍,身為一個日軍玩家,當然二話不說的就留下電話給兩位小姐,請他們需要幫忙就跟我連絡。

 

結果上星期二,那位小姐就打電話來,說想請我過去跟他們劇組的人員聊聊,做個討論。而我在知道他們目前在找什麼資料之後,就翻箱倒櫃的把我有的東西都搬出來,星期四就扛著大包小包去上班(早上進公司的後,同事都在問我是不是要去搶劫XD),下班後就跑去電影公司跟劇組人員見面了。

當天一起談的除了月底在軍品展見面的小姐(她是助導呢!)之外,還有服裝師、美術人員、特效人員等工作人員,以及魏導演本人,總共10個人左右。當我把東西一件一件拿出來給大家參考時,大家都歎為觀止。劇組人員雖然事前已經自己上網找了些資料,但畢竟都只有圖片,細部完全沒看到,所以當天帶去的槍枝、裝備品等實物,給了他們很大的幫助。當場工作人員們就抓著東西拍攝細部的照片當參考資料。而書籍資料也給了劇組與導演在搭景方面不少的參考。當天帶去的每一本書,幾乎都被劇組拿去影印、掃描。

星期四跟據組一起開會的狀況,就被記錄在「賽德克巴萊」的官方部落格上。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eediq1930/31971837

看來那天帶去的資料都很有用,扛著將近20公斤的東西去上班,下班後還冒雨趕到電影公司果然是有價值的。而我也允諾接下來劇組需要什麼資料,我可以幫忙尋找。看來我應該是確定成為協助拍攝這部電影的人員之一了。

以往亞洲地區拍的電影,幾乎沒有完整重現日軍裝備的作品,通常多多少少都有些問題,我們這些玩家一眼就能看破。這次魏導演與劇組如此用心的想要完美重現,而且願意找我這種民間人士幫忙,那當然是無比的榮幸。所以我想盡力協助劇組拍出好東西。

接下來跟劇組還有什麼互動的話,就再來寫一下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bei12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